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检察院开展新入职检察人员廉政知识培训 进行诚信宣讲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7


为加强新进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意识和能力,推进我院信用体系建设,今日,我院机关纪委对新入职书记员进行廉政知识培训,并开展诚信宣讲活动,培养廉洁奉公、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



授课人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检察人员各项禁令和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内容从日常着装等行为举止到检察业务规范,从工作纪律延伸到八小时外的生活纪律,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最后,从如何尽快融入检察工作,做一名“过硬”的检察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锤炼诚实守信、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二是强素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成为检察业务行家里手;三是讲廉洁,作遵规守纪的表率。

此次廉政授课,使新进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赋予的职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让警示之钟在灵魂深处长鸣,廉洁从检,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讲,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