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科技局大力开展本系统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状况工作

来源 :区科技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5

区科技局大力开展本系统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状况工作

作为礼仪之邦,我国有着诚心的悠久历史,长时间以来一直局限在道德层面,并没有将其转化为经济价值,当前中国社会现代的信任观念的意识下,法律系统、信用体系不断健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推进了信用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用信息的交换共享。

 

 

 

按照《关于规范机关和事业单位失信被执行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信用制度为支撑,围绕政务诚信、社会诚信的主线,2020年12月21日-22日对科技局机关事业工作人员信用情况进行查询,由主管信用体系干部通过“信用中国(天津)”网站查询工作人员失信情况,个人信用记录与本年年度考核挂钩,在职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发现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结果查询22人均没有失信行为。

 

 

 

同时提示我局的工作人员一旦出现失信记录的严重后果,其失信行为会直接影响本人的正常生活,例如:(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由此提高了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诚信意识,信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