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检察院进一步深入开展诚信教育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0

我院进一步深入开展诚信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诚信道德意识,加强检察机关倡廉洁、抒诚信、办实事、讲实效的工作作风,日前,我院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彭义强老师为全体检察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并以此为契机在全院内开展诚信教育,强化我院干警廉洁守法的意识和个人的社会诚信意识。

彭义强老师以《严明纪律 坚守底线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围绕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从严明纪律的重要性出发,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如何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进行了详细阐述。彭老师根据检察机关工作特点,重点讲解了加强修养需常怀十种敬畏之心,即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历史、敬畏法律、敬畏权利、敬畏舆论、敬畏知识、敬畏金钱、敬畏良心和敬畏人生。

廉洁自律无敲门之惊,公正执法无指脊之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在我院营造出良好的诚信氛围。不仅要在工作中清正廉洁、诚实守信,杜绝弄虚作假,更要在生活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信守承诺,做一个讲道德、有诚信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章关键字: 意识 干警 纪律 老师 彭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