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应急管理局走访企业 重点解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按照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企业活动。近日,我局到天津金诺电气有限公司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诚信宣传,对《条例》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一方面是解读《条例》在发挥社会信用评价作用,明确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的意义,《条例》规定了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可以对没有失信信息记录的守信主体采取激励措施;另一方面是解读《条例》明确了严重失信行为的具体情形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有关规定,并设定相应的惩戒措施。对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信用主体,有关行政机关应当严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就相关联的事项采取惩戒措施。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企业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帮助企业形成诚信意识,提高社会信用水平,营造良好的东丽区营商环境。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4月23日

文章关键字: 条例 标宋 方正 宋体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