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司法局加快推进诚信宣传教育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1

东丽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法治宣传工作职能,加快推进诚信宣传教育。

一是将诚信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宣传纳入“谁执法谁普法”重点宣传项目,明确责任牵头单位。各相关普法责任单位普遍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诚信建设重点内容的解读宣传。区科技局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与企业签订《行业自律信任承诺书》;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在对中小学进行监督执法过程中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东丽湖街组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信用条例培训学习。

二是依托“东丽普法”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诚信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发布诚信典型案例,转发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信息6条,切实加强诚信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营造舆论氛围,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丽区司法局将继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普法责任清单落实,督促相关普法责任单位继续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推进诚信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一步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水平。同时加强新媒体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诚实守信的自觉性。

文章关键字: 东丽区 法治 司法局 职能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