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行业】——东丽区开展律师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东丽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8

为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升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行业公信力,8月20日至27日,东丽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教育引导律师行业从业人员忠于宪法法律,恪守道德规范,做到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共同维护法治权威。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21家律师事务所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所务会、专题会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列入会议重要议程,组织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和行政辅助人员共计200余人认真学习,对照各自岗位查漏补缺并健全相应管理制度。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律师工作委员会还印制了《东丽区律师行业执业基本行为规范》,组织律师事务所签订信用承诺。

《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作为律师执业行为的指引,是律师执业的行业标准,是律师自我约束的行为准则。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律师事务所的主体责任感,有效教育引导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强化规则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执业能力,自觉做维护群众利益、捍卫公正法治的新时代律政先锋。

文章关键字: 律师 行业 宋体 行为 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