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行业】——东丽区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系统行业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东丽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8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事无信不成,业无信不兴。为切实加强司法行政系统诚信建设,提升本系统诚信意识,确保司法行政系统诚信建设取得实效。8月20日东丽区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系统行业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各科室、司法所、公证处、法援中心干部集体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诚信友善》。

宣传短片讲述了一个外卖员因电动车故障而延误送餐的故事,故事的最后点餐者和外卖员并没有因为矛盾互相指责,而是彼此尊重、和睦友好、诚实守信、诚恳待人。随后党委委员杨俊杰结合短片内容围绕何为诚信、诚信的故事、诚信的格言、诚信相关的政策、不诚信的影响、弘扬诚信美德六个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并通过不诚信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应“守信于民、服务社会”,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诚信工作,诚信做人。

通过此次诚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要讲诚信,守承诺,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好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实现东丽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文章关键字: 诚信教育宣传片,司法行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