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工信局为企业办实事向企业进行诚信宣传

来源 :区工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区工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主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日前,区工信局深入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天津丰田合成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了调研服务,在座谈的过程中,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进行了诚信宣传。

天津丰田合成有限公司作为汽车方向盘、安全气囊、刹车管等关键零部件的生产企业,为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扩大宝马、大众等高端客户的产品市场,计划实施铸造车间搬迁改造项目,由原来的一工厂搬迁至二工厂,同时对铸铝设备进行提升改造,计划投资800万元,新增3台0.15T高端铸铝设备。可是,按照天津市铸造行业的相关规定,天津市不允许新增铸造产能,而丰田合成核定铸造产能仅2189吨,新工厂扩建需要5500吨铸造产能,目前还有3300吨的缺口。丰田合成多方求助,均无法解决铸造产能缺口的问题,这成了企业提升改造、扩产增效的拦路虎。

区工信局了解到该问题后,连夜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破解丰田合成铸造产能缺口问题。一方面,积极联系市工信局、市铸造协会等部门,通过市级部门寻求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借助各方力量在天津市范围内寻找具有铸造产能的企业,洽谈购买铸造产能的可能性。经过区工信局的不懈努力,丰田合成终于与天津海太压铸机械有限公司达成铸造产能置换协议,由海太公司将3300吨铸造产能置换给丰田合成。目前,双方已经签订置换协议,形成置换方案,市铸造协会也已经出具了专家意见。经初步核算,该项目实施完成后,产量将由年80万台套增加到年160万台套,销售收入增加5亿元,税收增加2500万元,污染物排放量下降66%,单位产品能耗下降53%,总能耗下降5.2%,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丰收。在调研解决问题过程中,区工信局向丰田合成进行了诚信宣传,发放《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明白纸,鼓励企业倡导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提下,提高社会信用水平,营造良好营商形象,助力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汽车 信局 区工 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