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来源 :金钟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近期,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对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将条例全文发布于中心微信公众号,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社会诚信、减少社会矛盾,有利于加强与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

此《条例》共八章六十六条,包括总则,社会信用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法律责任和附则。

《条例》的制定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需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制定《条例》就是要用法治的力量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在全体职工中大力推进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保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天津市 近期 金钟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