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全区12个相关部门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月明、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涛、副局长白国良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围绕计量、标准、食品、药品、有机产品、知识产权、特种设备、诚信教育等方面,参与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开展免费检定血压计、血压检测和社保、健康、理财、旅游咨询等惠民活动100余人次。传播高质量发展理念,增强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崇尚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质量工作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全面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群众性质量活动开展,狠抓质量工作落实,全区质量工作取得新的进步,3家优秀企业获得天津质量奖和天津质量奖提名奖,2020年有16个质量攻关项目在市评选中获奖,直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4800万元,在市对各区2020年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为“A”级,创历史最好成绩。
   “质量月”活动是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今年“质量月”活动覆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涉及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各领域,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二是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三是弘扬质量文化,深化质量管理。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五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计量便民服务日”“实验室开放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和标识宣传周”“电梯安全周”和质量攻关、“放心消费在天津”“知识产权“政策+技术服务”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食品、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检查、反不正当竞争、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等专项执法行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区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社保服务进基层、诚信兴商宣传月、农资打假、百日建筑工程项目监管抽查、“双减”综合督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产品质量行业监督抽查、“拒绝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系列金融宣传活动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传播高质量发展理念,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我区将大力推进质量强区战略,聚焦重点任务,坚持质量创新,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竞争力,加快形成“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共建共享高质量的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字: 质量 宋体 产品 质量月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