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群体】海颂幼儿园

来源 :海颂幼儿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0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就是诚于己,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就是外信于人,有信于人,讲信用、讲信誉、守信义。诚实与守信相互联系,坚持诚信,才能取得信任。诚实守信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像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朵,在哪儿都能展现它的美丽:就像是一股永不干涸的清泉,无论是谁,只要得到它,都在赞赏它的甘甜。有了诚信,中华文明古国的地位就会更加牢固可靠,我们中华民族人民的脚步也会变得更加铿锵有力。因此讲诚信要从娃娃开始抓起,在海颂幼儿园,教师们一直严谨组织教学活动,努力让幼儿知道讲诚信的重要性。

小班小朋友们来到幼儿园的第一天都会出现分离焦虑,会大哭大闹,会让老师给妈妈打电话,老师努力安抚幼儿,努力为幼儿解答每一个问题。问题中大多数是“我的妈妈几点来接我?”“能给我妈妈打电话让妈妈来接我吗?”海颂幼儿园的教师都会回答他们“吃完三顿饭妈妈就会来接你”“短的指针到4,长的指针到5妈妈就来了”,没有老师会说“妈妈马上就来接你”。每一位老师都会告诉幼儿具体的接送时间的表现。一是安抚幼儿让幼儿有个心理的寄托,另一方面就是老师要给幼儿建立一种信任。这些都是开会时园长和主任提到的注意事项。海颂幼儿园的园长以及领导班子对于诚信的培养尤为重视,不骗孩子是他们在开会时说了很多遍的事情。对幼儿诚实便是在以身作则的教育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让幼儿知道诚信的重要性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众所周知,幼儿园的孩子也是会说谎的。他们有的会为了掩藏自己错误的行为选择说谎,有的是害怕承担后果而选择了说谎。不管什么原因,利己谎对于幼儿的发展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教师们会非常注意幼儿有没有在说谎,会在日常生活中告诉他们做错事没有关系,每个人都会犯错,犯错不怕,重要的是认错的态度。犯了错不应该去逃避,而是勇于承认。所以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们有些人不再为了掩藏自己错误的行为而选择说谎,而是大胆地承担错误。比如班里的轩轩小朋友,喝水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把水洒在桌子上用手玩,老师发现后问是谁洒的他总是不承认。于是老师们专门为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关于诚信的绘本,让小朋友们知道将诚信的重要性,并且告诉小朋友们,不怕犯错误,犯了错误及时改正就依然是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为轩轩小朋友建立了足够的信任感之后,轩轩小朋友向老师承认了错误并且保证再也不这样了,在班里小朋友们的监督下,萱萱小朋友再也没有故意将水洒在桌子上。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不仅对促进社会稳定繁荣,导正社会风俗,医治社会精神疾病具有重要作用,而对加强社会成员的个人道德涵养,提升全民族的文明素养,培养有知识、有作为、讲道德、守法纪的一代公民具有重要作用。只要人人诚实守信,社会秩序才能有条不紊。下一步,海颂幼儿园将在领导班子和教师们的带领下,让孩子们知道更多诚信的重要性,日后做一个讲信誉、守信义的对祖国建设有帮助的人!

 


文章关键字: 诚信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