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张贵庄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张贵庄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8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张贵庄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期间,张贵庄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分别于东丽广场、詹滨西里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对过往行人散发宣传彩页,指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和“云剑卫士”反电诈APP。同时,各社区面向社区群众散发宣传彩页开展反电诈宣传。现场向辖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及防骗原则典,通过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并在此基础上向社区居民宣传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小事培养居民的诚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防骗 拒骗 识骗 全民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