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司法局广泛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5

司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近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辖区党员律师深入社区和群众,广泛开展法律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力行,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练就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内生动力


近日,党员干部、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在新立街、无瑕街、金桥街、华新街及东丽湖街的社区开展了专题讲座,向社区居民发放学法资料,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还对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咨询,受到群众的欢迎。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重新组建成立志愿服务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注册加入志愿队伍,推动律师等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此外,围绕诚信宣传、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的同时,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争取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创建工作中来。


                   




文章关键字: 实事 党史 司法局 法律 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