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金钟小学开展“廉政诚信在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5

为建立科学有效的师德和教风评价,发挥教师诚信执教、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积极作用,金钟小学近期开展了“廉政诚信在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总体分为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两个序列同步展开。学校把诚信建设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科推荐,由唐亦佳、李家乐等8位团员教师担任师德宣讲团成员,在学校进行师德宣讲。每位宣讲团成员列举教育先贤或亲身经历的育人故事,深刻诠释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之魂。薛春旺校长在宣讲后的集体大会中以“做一名诚信教师,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奉献一切”为主题进行讲话,要求教师不仅在学校里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而且在社会上,在家庭里时时、事事、处处都做到为人师表,全方位树立教师的新形象,杜绝教师有偿家教。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校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廉政诚信意识,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字: 教师 师德 教风 科学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