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诚信办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约谈会

来源 :区诚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6

4月21日,区诚信办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约谈会,区诚信办、东丽湖街、华明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约谈。

会上,区诚信办负责同志要求,信用修复环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机制,失信惩戒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失信企业应纠正失信行为,改善自身信用状况,并在整体上提高社会信用水平。

会议从信用修复整体流程、明确企业信用修复所需资料和修复方式、失信信息公示时间、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会议期间,3家企业提问信用修复相关问题,区诚信办依次进行详细解答。通过这次约谈会,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失信经历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信用修复为其提供了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机会,深刻认识到诚信守法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强调,扎实推进信用修复制度,帮助失信企业重塑信用,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做好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信用修复长效机制,坚持严格落实信用承诺制度,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提升东丽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办 企业 屡罚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