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7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自觉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4月26日,东丽区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区委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农业农村委、文化旅游体育局、公安东丽分局、金融局8个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在东丽区汇城广场开展集中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以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重大部署为重点,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识假辨假演示等形式,集中宣传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农业新品种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远离假冒伪劣、崇尚创新创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行识假辨假演示40余次。

4·26知识产权周期间东丽区还开展了知识产权科普教育、知识产权系列培训、集中销毁没收的侵权假冒和非法制售产品以及相关工具等一系列面向不同受众群体、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下一步,东丽区将持续做好知识产权的宣传工作,着力增强辖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知识产权 知识 产权 世界 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