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诚信”伴我成长——李明庄学校教育集团华城庭苑小学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7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世界各国共同推崇的高尚道德品质。诚信既是一种世界观,又是一种社会价值观和道德观。人无诚不立,诚无信不强,诚实守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青少年来讲,诚信在他们生活中无处不在,那什么是诚信呢?怎样做才是诚信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华城庭苑小学的同学们是怎样和诚信交朋友的吧!

为了进一步理解“诚信”,周一主题升旗仪式上孩子一起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怎么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孩子们结合故事对“诚信”一词进行讨论,什么是“诚信”?怎样做才是“诚信”?红领巾广播站给同学们讲诚信小故事;介绍诚信人物;播放诚信小童谣;从各个方面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不说谎的好习惯。

伴随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耳熟闻祥的歌曲,教给同学们要做个诚实的孩子。瞧!同学们争着立下诚信的誓言!

在本次诚信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孩子们懂得了生活由点点滴滴的小事构成,诚信做人就是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华城庭苑小学将继续推进诚信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诚信氛围,“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记在心里”,倡导每一位老师和孩子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让诚信常伴身边!

文章关键字: 世界 传统 美德 中华民族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