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树诚信理念 育诚信之花——华新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7

孔子说:“民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诚信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基石,是人一生的幸福。讲诚信能够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爱生活、爱祖国,形成质朴健全的人性。华新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诚信育人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收集名人讲诚信的故事,反思自己的行为,学生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自觉培养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老师向学生介绍关于诚信的小故事,让“诚信”二字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教育效果。

老师们还在班内组织了诚信演讲比赛,小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通过演讲表达了自己对诚实守信的认识和理解,号召大家要诚实守信,从小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个守诚实、讲信用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诚实守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懂得了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一种做人的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一个重要原则。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好学生,不管什么时刻,什么地点,都要坚持做到诚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华新小学会坚持以不同的形式教育全校学生讲诚实、守信用。

文章关键字: 孔子 传统 美德 中华民族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