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统计局学习《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为积极推进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统计失信企业信用管理,近日,区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专题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共五章25条,内容涵盖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条件和程序、信用惩戒和修复等。

会议专题学习了《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的制定目的、适用范围、认定条件、开展方式、失信惩戒、修复机制以及救济监督等七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对认定条件和程序、信用惩戒和修复进行详细解读。

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就统计领域信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二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三是依法认定,履行流程。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参会干部掌握了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定准确认定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企业诚信意识,为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和诚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领域 体系 企业 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