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诚信伴我行,美德润童心——和顺幼儿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7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代代相传的美好品质。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美德,增强幼儿的诚信意识,培养幼儿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和顺幼儿园开展了“诚信伴我行,美德润童心”主题活动。

幼儿时期是诚信教育的启蒙时期。和顺幼儿园的老师们将“诚信教育”融入幼儿一日生活,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讲诚信小故事等形式与幼儿一起了解诚信的含义和重要性。通过活动,和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懂得了诚实守信是我们必备的良好品德,每个人都应该诚实守信。

了解诚信的意义后,和顺幼儿园还开展了“诚信故事我最行”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讲故事、说儿歌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诚信的理解,用甜美的童声说出自己对诚信最真诚的感悟。并主动思考和表达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做才是讲诚信。

诚信不只是嘴上说,而是要行动起来。每一名幼儿都应是诚信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将诚信融入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中。如:与别人约定好的事不悔约、公共场所遵守规则秩序、不传播他人秘密......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和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心中种下了诚信的种子,懂得了只有讲诚信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让诚信伴随成长,让美德遍布每个角落!

文章关键字: 美德 品质 传统 中华民族 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