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羽小学开展禁毒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6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禁毒反诈观念,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诚实守信校园,东羽小学邀请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到校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给同学们上好新学期的禁毒反诈“第一课”。
    活动中,干警通过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分享典型案例、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电诈的类型及危害,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去易染毒场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贪图蝇头小利,始终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转账”的原则,如遇疑似诈骗情况要立即向家长和老师反映,及时报警求助。
    “这堂课真的收获很多,同时自己也将坚决抵制毒品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好小小宣传员,将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五年三班刘东雯同学说。

校园安全无小事,反诈工作不停歇。本次“开学禁毒反诈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识毒拒毒、防诈反诈的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反诈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氛围。

下一步,东羽小学将继续采取多举措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教育,以诚信为本,提高全校师生对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分辨能力,共同构筑校园防诈反洗钱防火墙。


文章关键字: 青少年 识毒 观念 同学 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