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工信局深入企业开展电力执法检查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区工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7

区工信局开展 “诚信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诚信意识,规范企业诚信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诚信建设氛围,为经济繁荣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区工信局分别深入天津某某漆包线有限公司、天津市某某焊丝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电力行政执法检查并开展诚信教育,发挥执法效能,提高现场执法监管水平,推动企业诚信经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电力行政执法职权,对企业供用电秩序、依法合规用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对企业电气一次系统图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对企业变电站及控制调度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电力计量仪表,站内人员上岗证,电力应急预案等设施和资料进行查阅,对照《高压供用电合同》及企业电费缴费发票进行核实。检查结果未发现这两家企业存在违法用电、盗窃电能、危害和扰乱用电秩序等违法行为。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企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企业守法的意识,促进企业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依法经营。

区工信局将持续推进“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保障企业诚信经营,引导企业家以诚信建设为根本,推动诚信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提高整体社会诚信水平,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效能 水平 电力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