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诚信乡村建设,全面加强村民诚信教育,树立文明诚信理念,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东丽区农业农村委把诚信宣传进农村与农业综合执法等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农资、农机等领域执法检查和诚信宣传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诚信宣传工作的开展,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共出动15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检查各类农资门店5家,农业机械20台次,有效防范了损害农民利益事件的发生,在规范农业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保障了农业安全发展和农民权益。检查中,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宣传遵德守礼、诚信经营等内容,重点讲解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危害性、严重性,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诚信的传播者,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诚信意识,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了诚信乡村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字: 农业 乡村 价值观 核心 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