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运管局组织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 :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1

为持续推进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打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以诚润津、以信兴城”的良好信用氛围,东丽区运管局加大创新力度,多形式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围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开展宣讲。以宣传贯彻天津市出台信用建设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为主线,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重点解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有关内容,推动本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自身职权范围促进社会形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知信、守信、用信。

二是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指导工作。组织专人到纳管企业进行《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讲,现场对企业开展诚信企业创建业务指导,大力支持各类企业诚信示范建设,鼓励各企业内部举办诚信业务专题培训。全局以“信用交通区”创建为抓手,及时对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筹备信用修复业务指导,积极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修复,落实“双书同达”制度,启动全局信用修复工作流程,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加强行业诚信自律管理。

三是围绕诚信建设持续开展诚信宣传。结合《条例》实施三周年契机,及时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持续开展3期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系列宣传报道,努力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诚信为本、守信受益”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天津市 体系 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