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华明街道深入社区开展诚信消费宣传活动

来源 :华明街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9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繁荣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活力,营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帮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放心消费知识,日前,华明街道深入社区开展诚信消费宣传活动,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放心消费社会影响力,着力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进一步提振了公众的消费信心,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诚信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列举了商品交易中常见的诚信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针对老年群体如何防范诈骗、警惕保健品诚信消费陷阱、揭露投资理财骗局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和指引。同时,提醒居民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妥善保存诚信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可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解决问题,倡导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诚信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诚信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华明街道将继续做好诚信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居民群众参与放心消费活动,努力把放心消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提升人民群众的民生幸福感,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提振 信心 市场 活力 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