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家企业退税5000万元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记者从人行天津分行获悉,4月1日启动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人行天津分行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为其生产经营注入源头活水。截至目前,首批留抵退税工作顺利完成,惠及企业1500家,金额5000万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是今年我国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了让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包,人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主动对接财税部门,畅通退税链条,确保系统参数维护顺利进行,为大规模退税做好准备。同时,人行天津分行还与财税部门就留抵退税信息、中央补贴资金情况、政策落地效果调研等实现共享互通,确保政策在津高效执行。

4月初率先启动的是针对小微企业的退税工作,人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紧紧盯住中央补贴专项资金下达情况,对补贴资金及时进行入库处理,并于当日拨付至下级国库,确保辖内各级国库有足额资金办理退税;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审核流程,安排专人优先处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做到即来即审、应退尽退。

文章关键字: 天津分行 记者 岳付玉 留抵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