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乐购”带动消费超41亿元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在2022天津“品质生活节”期间,市级财政安排1.5亿元资金发放“津乐购”消费券,参与活动的线上线下商家总数超过9.2万家。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8月20日至9月30日,活动累计核销财政资金1.37亿元,拉动消费41.21亿元,撬动比达1:30,促消费成效显著。

在几类消费券中,汽车补贴激发了市场的购车热情。活动期间,18691辆汽车成功享受补贴,每辆车平均销售价格为17.56万元,平均享受补贴3203元,整体撬动比达1:55。中秋节当日申请补贴人数达到3015人,创单日最高值。

与此同时,我市在线上、线下渠道发放了百货零售类和家电类消费券。其中,百货零售消费券拉动消费1.94亿元,撬动比达1:9;家电消费券拉动消费6.02亿元,撬动比1:12.3。从线上消费看,智能手机最受消费者青睐,累计核销资金2815.1万元,占比高达89%,拉动消费3.68亿元;热销的百货零售类商品包括食用油、调味品、牛奶乳品、饮料、方便食品等。

此外,消费券还与餐饮、文旅、酒店住宿等领域结合,其中餐饮文旅消费券累计拉动消费4045万元,撬动比达1:6.6。据美团平台监测,活动还带动了外卖营业额及夜间堂食订单量的增长。

文章关键字: 财政 天津 品质 补贴 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