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超8100亿美元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7

记者26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今年前11个月,中国信保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保障作用,累计实现承保金额8179.3亿美元,同比增长8.6%;服务企业17.9万家,同比增长14%。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宋曙光介绍,中国信保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业务的资源保障力度,按照“应降尽降、能降快降”的原则落实降费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保费成本压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理赔服务效率,保障企业快速获得赔款。今年前11个月,服务小微企业超过14.6万家,支持出口1275.2亿美元。

“我们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深入实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行动,今年前11个月,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7条产业链出口险承保金额超3390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宋曙光说。

在当天举办的2022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线上发布会暨国家风险管理论坛上,中国信保还发布了2022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从能源与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多角度进行研究分析,为我国企业防控对外贸易和投资风险提供参考,更好助力企业应对海外风险,开拓多元化市场。

文章关键字: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记者 企业 信保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