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文进一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来源 :新华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1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4月10日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通知要求各地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

通知指出,目前,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逐步呈现复苏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等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干扰正常市场秩序,严重影响旅游业整体形象。在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市场预期。

通知要求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提升导游服务质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丰富行业监管手段等。

通知强调,在地接过程中发生欺骗强迫购物等现象的,一并查处、追究组团社责任。要加强导游业务培训,提升导游综合素质与服务质量,树牢“诚信为本、服务至诚”理念,规范提供导游服务。

文章关键字: 通知 市场 旅游部 办公厅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