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海关受理首家企业信用修复业务

来源 :天津海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6

111,天津海关正式受理被纳入海关失信企业管理的某科技有限公司信用修复申请,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111日正式施行以来,天津海关受理的首例海关信用修复案例。

 “被处罚了才知道信用的珍贵。有了这次教训,以后再也不敢失信了。我们企业自从今年1月份被降级为失信企业以来,进口货物票票查验,对我们企业影响很大,我们就盼着尽快恢复信用。这次新规出台,我们由原来必须失信满2年才能恢复信用等级变为现在满6个月即可提出申请,这可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问题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企业信用修复后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于今年1月份因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被认定为失信企业,并实施提高查验率、提高稽查、核查频次等严格监管措施和多部委的联合惩戒。按照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规定,该企业只有自被海关认定为失信企业之日起连续2年未发生失信情形的,才能提升信用等级。

在得知海关建立信用修复激励机制后,该公司发现自己符合可信用修复的情形,认真开展规范整改,第一时间联系注册地海关——南开海关,积极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并承诺今后守法合规经营,申请恢复其信用等级并解除有关失信措施。根据信用修复激励机制的相关规定,经审查,天津海关正式受理该司信用修复申请,将对企业是否符合信用修复条件进行审核,如符合条件,将于20日内完成其信用等级的修复调整。

新《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海关全面深化信用管理改革进入了实施阶段,海关信用管理体系再次全面升级更新。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新《办法》针对企业失信行为社会危害性程度,明确了不同失信行为的修复标准和程序,鼓励失信企业及时纠正错误、规范管理,并通过合法渠道提升信用水平,从而达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