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社局落实“四个全员抓”工作措施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四个全员抓”工作要求,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整合全局力量,全面动员、主动出击,争先创优做好“十四五”期间亲商、暖商、护商工作,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工作目标

围绕“四个全员抓”考核任务,充分发挥人社部门业务范围广、与办事企业和群众接触多的优势,2021年底前,引入市外优质项目4个,其中引入北京优质项目不少于2个;组织区级收入10万元;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助力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始终处于全市第一梯队。

各科室力争全年至少报送1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并努力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区人社局“四个全员抓”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建办,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党建办的同志兼任。党建办负责牵头日常工作、组织推动。

三、主要举措

(一)总体要求

时刻绷紧“全员主动参与招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发挥职能带动引资”这根弦,发挥人社局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育等职能作用,“领导带头干、干部跟着干、大家帮着干”,把“四个全员抓”工作同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

(二)重点工作

1.横向发散,挖掘潜在项目。各科室要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利用工作上便利与企业加强日常沟通,经常性深入重点企业调研走访,送政策、解难题,不局限于人社工作的“一亩三分地”,站在全区“四个全员抓”的高度,多收集企业潜在项目信息,积极为企业和相关部门牵线搭桥,促进项目落地。

2.纵向深入,人人参与营商。“四个全员抓”是东丽“一号工程”,全区上下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每名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关注“身边人”,把以人引商同以情引商相结合,充分挖掘各种社会资源,用心捕捉项目资源信息,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对接。

3.织就网络,贯穿全年始终。“四个全员抓”是一项长期性任务,需持之以恒推进,要将其作为科室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与日常工作任务有效衔接、高度结合,补齐短板弱项,织就一张东丽人社“四个全员抓”网络,上下齐心、互通有无,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4.有的放矢,以关键带整体。强化人社基础工作,提升就业培训精准度,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发挥人才招商最活作用,全面深化窗口建设,充分保障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全方位、多样化宣传东丽人社优势,打出“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人社服务”的招牌,全员、全力、全年抓营商。

(三)工作流程

各科室及时反馈项目资源信息收集情况,由党建办明确专人汇总,建立台账,向区合作交流办报送项目投资信息。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四个全员抓”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建立主要领导前置调度推进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联和科室包抓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定期召开“四个全员抓”工作督办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解决,提高工作成效。

(二)广泛宣传动员。局领导带好头、科室负责人跟上趟、全体干部职工不掉队,积极开动脑筋,全方位关心、支持“四个全员抓”,破除招商惯性思维,“有力出力”、“有信息提供信息”,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全员抓的良好氛围,用真心诚意、暖心服务打动对方。

(三)注重考核奖惩。切实传导工作压力,突出结果导向。对“四个全员抓”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科室或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纳入年度考核,作为科室、个人评优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做到奖优罚劣。

东丽区人力社保局

2021年11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文章关键字: 全员 项目 领导 力量 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