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丽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天津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天津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将《东丽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应当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承办单位在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时,应报告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情况。

二、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经批准后公布。

四、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已经完成决策的,承办单位应当自目录印发之日起十日内,整理好卷宗送区司法局审核;对于尚未完成决策的,应当自作出决策之日起三十日内,整理好卷宗送区司法局审核。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东丽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拟决策时间

1

制定天津市东丽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文旅体局

2022年3月

(已完成)

2

编制天津市东丽区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

工信局

2022年4月

3

编制东丽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

4

制定东丽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市场监管局

2022年5月

5

调整优化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

民政局

2022年7月

6

编制东丽区妇女和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

妇联

2022年10月

7

编制东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规资分局

2022年12月

8

编制东丽区绿地系统专项规划

城管委

2022年12月

9

编制东丽区环卫设施专项规划

城管委

2022年12月

10

编制东丽区农村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

运管局

2022年12月

11

编制东丽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

发改委

2022年12月

文章关键字: 决策 行政 目录 事项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