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丽区“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7

东丽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丽区“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现将《东丽区“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东丽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东丽区“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敢于向沉疴积弊“亮剑”,推动“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以下简称“查补还”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驱动力,聚焦聚力破解突出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查补还”工作机制。

第一条  “查补还”工作主体单位包括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功能区管委会。

第二条  “查补还”工作任务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用创新的方法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促进政府各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第三条  “查补还”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问题清查。以区委常委会交办的任务、区委政府领导班子调研发现的问题、建议提案办理中发现的问题、群众信访和便民服务热线反映的问题、街道网格员发现的问题、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排查,及时汇总梳理排查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

第四条  “查补还”工作作为政府系统持续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统筹工作开展,各位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分管部门具体推动。

第五条  区政府办牵头负责“查补还”工作的整体统筹协调、督办推动,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主动研究推动工作开展的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第六条  “查补还”工作实施台账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节点,由区政府办负责总体工作台账的动态管理。各牵头单位要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时掌握进展情况,每两周向区政府办进行报告,有重大进展和成效的,随时进行报告。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时,由区政府办汇总梳理后向有关区领导进行汇报,并按照要求纳入台账管理。

第七条  “查补还”工作实施牵头单位负责制。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组织落实的原则,具体推动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牵头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专项工作推动会,如需邀请区政府领导参加的,由区政府办审核通过后方可召开,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区政府办备案。协办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研究制定完成配合任务的具体措施,及时向牵头单位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完成任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合力。

第八条  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查补还”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加以研究解决。

文章关键字: 问题 东丽区 单位 短板 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