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居家或其他非医疗场所发热病人转运流程的通知

来源 :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9

各单位:

现将《居家或其他非医疗场所发热病人转运流程》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东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居家或其他非医疗场所发热病人转运流程

(第一版)

为及时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事件造成的危害,保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及时、规范地进行处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我区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居家或其他非医疗场所发热病人转运流程。

一、发热患者直接拨打急救电话运送流程

患者于家中或其他非医疗场所拨打急救电话时,主动介绍个人情况。发热患者无论是否发病前两周内有无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等情况,急救机构均给予患者和家属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就近送往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患者病情交接工作。

二、居委会、街道或者其他公共场所

居委会、街道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告知居民如从武汉等外地旅行归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就诊时,请理解和遵守医院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和规范,接受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


文章关键字: 医疗 流程 场所 病人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