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金桥街关于进一步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金桥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9

金桥街关于进一步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各部门、村(居)委会:

根据市区文件精神及主要领导批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津丽安委办〔2019〕1号)要求,深刻吸取金钟街煤气中毒事故教训,有效遏制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现就我街进一步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的范围和重点内容

在全街范围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取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排查整治重点内容:一是对散煤治理后,滞留户居住取暖情况进行排查;二是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后,闲置厂房使用情况进行排查,确认有无存在违规住人的情况;三是对重点建设项目内人员居住区取暖情况进行排查;四是对辖区内商铺、门脸住人及取暖情况进行排查。

二、工作安排

街道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小组,各村(居)委会要相应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

各部门、村(居)委会要从即日起开展地毯式的冬季取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特别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隐患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单位,并填写《冬季取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检查表》(附件1),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各部门、村(居)委会要针对冬季取暖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特别是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制定防范安全隐患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各部门、村(居)委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市区两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集中精干力量,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冬季取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二)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部门、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取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细化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确定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务求治理实效。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密责任链条,织密责任网络,稳步推进综合治理。

(三)建立台账,强化监管。各部门、村(居)委会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加强分类监管,对整治情况要逐一进行复查验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全程跟踪,严密监控,强力督促整改,严格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文章关键字: 部门 隐患 精神 文件 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