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信易+海关报批”工作方案

来源 :东丽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关于开展“信易+海关报批”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关于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津丽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19〕2号),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作用,在加强口岸外防输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提升企业发展信心,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区诚信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东丽”的良好信用环境。

二、激励对象

依据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在东丽区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A类企业。

三、激励措施

按照海关总署出台十条举措,对区内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A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通过提前预审、信用承诺、容缺后补等方式,加快各项手续办理。主要包括: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保障进出境邮路畅通、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等。

四、工作要求

东丽海关为区内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A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通过提前预审、信用承诺、容缺后补等方式,加快各项手续办理。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方案 信易 国务院 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