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信易+拿地即开工”工作方案

来源 :东丽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关于开展“信易+拿地即开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关于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津丽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19〕2号),在全区企业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区诚信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东丽”的良好信用环境。

二、激励对象

按照《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引》,依据东丽区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实施。

三、激励措施

(一)持续增强推进改革创新能力。持续用好“一制三化”各项改革举措,梳理公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承诺制”事项、“四免”事项、“免申即享”事项等一整套系统性清单。发挥“一网通办”作用,依托“东丽E家”平台,开设东丽政务服务“旗舰店”,设立社区层级的综合受理代办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

(二)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按照《优化工业及仓储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对以出让方式取得工业、仓储用地的社会投资产业类项目,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服务再优化”。强化重大项目监督平台运行监管,逾期亮“红灯”警示,督办跟进,实现重大项目手续办理硬提速。

(三)开展服务窗口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对各级各类政务服务窗口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落实整改。切实用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及时关注企业群众所提出的诉求,对处理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不放过,通过处理一点,警示一片,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打造出体现“东丽温度”的服务窗口。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将“拿地即开工”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二)严格执行规程。各相关单位要依据自身权限规范操作,严禁违规抬高门槛、擅自增加要件、人为增加环节、随意增设前期手续等行为,确保项目依法合规、高效审批。

(三)强化监督检查。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杜绝让企业和群众“大厅部门来回跑、线上线下反复跑”的问题发生。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方案 社会 信易 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