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推进“信用+税务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 :东丽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东丽区推进“信用+税务服务”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守信激励机制建设力度,探索以“信易+”系列项目为载体,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大力促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全国信用示范城市的要求,把信用延伸、融合至行业中去,全面提升行业的诚信意识和水平,建立科学的信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东丽”的良好信用环境。

二、激励对象

按照《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引》,依据东丽区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实施。

三、激励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体验办税缴费服务质量,加强换位思考,及时发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四、工作要求

区税务局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分别开展“陪同人员跟随办”“工作人员窗口办”“网上业务体验办”等不同形式的体验活动,组织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实地体验,收集办税缴费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无法就地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切实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东丽区 税务 机制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