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依托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 :东丽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关于依托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按照《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引》和《关于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津丽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19〕2号)要求,在全区企业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区诚信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东丽”的良好信用环境。

二、激励对象

按照《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引》,依据东丽区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实施。

三、激励措施及时间

为保障信用良好企业尽快取得各项审批手续,当激励企业在政务服务大厅准备有行政审批手续需求时,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全程代办相应审批手续,通过信用承诺、容缺后补、云服务等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审批速度,使受激励企业享受优先审批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为受激励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对企业资质、项目情况进行审核。

(二)区信用办开设“信易+政务服务”电话热线,并根据激励企业清单将具体政策通知到相关企业。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方案 政务 天津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