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信易+园区”工作方案

来源 :东丽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关于开展“信易+园区”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关于印发<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津丽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19〕2号),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展创新应用“信用+园区”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区诚信建设,提升市场主体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东丽”的良好信用环境。

二、激励对象

按照《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引》,依据东丽区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实施。

三、事项范围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项目前期服务、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和水电气报装等环节所需办理的行政许可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

四、激励措施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帮办流程包括前台受理、跟踪服务、材料流转、办结送达、事后评价、资料归档6个阶段,具体如下:

(一)前台受理。园区工程建设部门受理工程建设项目方提出的申请,向其明确需要代办帮办的事项范围,对符合代办帮办条件的项目,引导工程建设项目方提交申请材料,转交至服务专员跟进服务。

(二)跟踪服务。服务专员负责开展全程跟踪、代办帮办服务。帮办过程中,服务专员要协助企业准备齐全材料后,指引其到工程建设部提交材料,协调受理中遇到的问题,并跟进后续审批进展,及时和项目方沟通联系;服务过程中,服务专员负责将审批事项所需材料提交给审批窗口,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提供审批事项所需材料,积极配合代办工作。服务专员在服务过程中,要填写好登记材料。

(三)材料流转。服务专员接收项目建设单位申报材料后,开展形式预审,及时联系协调相关审批职能部门,并将申报材料转交具体职能部门,开展并联审批。

(四)办结送达。审批完成后,服务专员应及时将所有项目审批的手续(结果)及时送达给项目建设单位。

(五)事后评价。代办帮办服务结束后,邀请项目申请方对代办帮办人员及窗口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并反馈。

(六)资料归档。对于服务过程中的表单、资料等,服务专员要及时进行归档。

五、工作要求

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服务专员进行绩效考核,发现问题立即反馈,限时解决;对存在代办帮办制度不执行、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园区 方案 项目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