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7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按照《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津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2022版)>及 2022年工作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根据《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安排,市统计局就做好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各区统计局结合本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机制实际,按照各区人民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

二、检查对象

检查对象为“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上正常报送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的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

三、抽查比例

各区都要按照《通知》要求的抽取比例抽取被检查单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大于 500 家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抽取比例,但不得低于1%;数量低于 500 家的区,抽查比例总体不得低于5%;检查对象数量过少的,可以全部抽取。

四、抽查内容

被检查单位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检查内容包括:

1.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设置情况。

被检查单位是否对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设置了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并且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能够从中提取。

2.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管理情况。

被检查单位是否对原始记录、统计台账采取了保存管理措施。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各区人民政府部署要求,组织落实好有关抽查的各项工作。

(二)严格落实,确保质量。各区统计局要严格落实有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此次抽查工作为契机,检验本区统计基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统计局也将适时到有关区抽查现场开展督导。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营商 作用 通知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