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丰年村街道关于强化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丰年村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4

丰年村街道关于强化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及生产经营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全力确保重点时期我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及生产经营单位在认真细致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行动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以下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稳定,是全街上下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及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开展分析研判,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要深入分析研判所管领域和辖区风险,聚焦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自建房、交通运输、燃气、消防、特种设备、醇基燃料等重点行业领域,将安全风险大、隐患问题多的单位、点位、部位查找出来,健全动态工作台账,制定可靠管用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重大风险要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对无法保障安全的点位、部位、设施设备等,依法依规采取暂时限产、停产、停业、停用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开展部署检查,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围绕风险分析研判情况,有针对性对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制定切实管用的保障措施,街道开展明查暗访。紧密结合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对张贵庄加油站、丰年村惠民菜市场、金地澜悦04工地、小餐饮业燃气和醇基燃料、高层住宅消防和电梯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党政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亲自带队深入安全风险大、容易发生问题的点位、部位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

    辖区内各经营单位及建设施工单位要自觉开展自查自改,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严格严厉执法,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顶格、上限处罚;对发现的重大隐患,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落实“一案双罚”要求,既处罚企业单位,又处罚主要负责人;对发现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且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企业,一律予以关闭;对明显违法、挑战道德底线的行为,一律依据《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条款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关键字: 街道 单位 重点 科室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