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万新街道2015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计划

作者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8

万新街道2015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计划

    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出行,达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街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街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街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有效整改一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集中整改一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坚决查处一批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通过整治,确保全街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2015年度不发生死亡人数的交通事故。
    三、工作重点
    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
    1.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
    2.无牌号、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
    3.无证驾驶机动车;
    4.驾驶机动车超速、超载、超员,特别是接送小学生的车辆;
    5.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四、主要任务
    1.通过努力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度及机制的创新。
    2.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全街居民受教育率达95%。
    3.对重点道路隐患实行“零容忍”,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4.力争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零死亡”,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五、主要措施
    1.创新工作制度机制。通过不断总结我街和借鉴其他兄弟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以及广泛收集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考核奖惩机制、交通事故处理快处快赔机制、事故预防应急管理机制等制度机制。
    2.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长效机制 ,不断完善宣传教育方案,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五五”普法、安全生产月、交通宣传日等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同时借助多种平台,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讲解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培训,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村(居)委会自愿建立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组织,定期为广大驾驶人“充电”,解决社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问题。
    4.强化隐患整改落实。每月组织各社区管委会、居委会交通协管员进行道路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坚持每周一、三、四联合综治办、安监办、万新派出所、区交管等部门上路检查,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

                                           2015年5月15日


附件:
文章关键字: 交通 道路 事故 计划 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