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丽区整合类工业园区提升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5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丽区整合类工业园区提升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东丽政办〔201810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东丽区整合类工业园区提升

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东丽区整合类工业园区提升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8821

(此件主动公开)

东丽区整合类工业园区提升整合

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加快推动我区工业园区整合工作,根据《天津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津政办发〔201816号)、《东丽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整合类工业园区实际情况,现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抓手,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加快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推动工业园区由零散布局向连片集中发展,实现园区的布局合理、资源节约、产业高端、环境友好转型发展。

二、工作目标

坚持遵循上位规划,强化源头管理,引导存量转型,通过空间整合和体制融合,推动东丽航空产业区整合金桥工业园、滨海重机工业园整合无瑕工业园,完善2个工业园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实现两个工业园区提质增效。

三、主要任务

(一)制定整合方案。按照《东丽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研究制定两个园区的整合方案,推动园区整合,实现园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招商。(责任单位:无瑕街道办事处、金桥街道办事处、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区工信委、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安监局、规划东丽分局、国土东丽分局)

(二)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对园区存量企业的产业结构、资源利用状况和载体合规性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园区企业动态管理机制,一企一档,了解掌握企业各方面情况。与区土地、规划等部门核实相关数据,确保准确无误。(责任单位:无瑕街道办事处、金桥街道办事处、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区工信委、规划东丽分局、国土东丽分局)

(三)强化散乱污企业治理。在全面关停取缔两断三清企业的基础上,做好搬迁提升改造企业的安置工作,加强日常检查,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改工作任务,坚决杜绝新的散乱污企业进驻园区。(责任单位:无瑕街道办事处、金桥街道办事处、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区工信委、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安监局)

(四)提升规划和建设水平。结合现状城市规划,围绕工业用地及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完善区域提升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完善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修缮和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园区生产生活环境。(责任单位:无瑕街道办事处、金桥街道办事处、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区工信委、区商务委、区农经委、区财政局、规划东丽分局、国土东丽分局、区土地整理中心等)

(五)完善管理机制。建立一个发展平台、一个管理主体、一套班子队伍的管理体制和高效协同、服务便捷的运行机制,滨海重机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和航空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分别负责无瑕工业园和金桥产业园的所有事务,以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责任单位: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东丽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园区整合工作,无瑕街道办事处、金桥街道办事处、重机工业园管委会、航空产业区管委会是两个园区整合的主体,负责落实整合工作,其他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推动。

(二)落实属地责任。有关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向区政府递交责任书,明确整合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整合工作。

(三)严格考核问责。区督查室对照街道、园区承诺书内容,按时间节点每季度对提升工作进行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逾期未完成整合任务的,倒追责任,对相应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抄送:区委、人大、政协、纪检办公室,法院、检察院、武装部及人民团体。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822印发

 


文章关键字: 工业园区 方案 东丽区 单位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