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5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东丽政办〔201733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东丽区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929

(此件主动公开)

东丽区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

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为严格落实《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津党厅〔201782号)和《天津市2017-2018年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津工信节能〔201746号)要求,推进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进,切实做好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结合我区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原料药生产等行业和企业自有国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部署,以改善采暖季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紧扣工业大气污染的重点领域,早安排、早计划,优化年度生产方案,切实做好我区2017-2018年度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

二、主要任务

(一)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

1.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经排查,我区需要采暖季错峰生产钢铁行业企业有2家,分别是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炉年产能437万吨,限产比例不低于50%)、天津钢管制铁有限公司(高炉年产能90万吨,限产比例不低于40%)。

2.焦化企业。经排查,我区需要采暖季错峰生产焦化企业有1家,即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限产方式为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

经排查,我区现有的8家铸造行业企业均采用电加热方式。在采暖季期间,遇到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时,一律停产。

(二)建材行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

水泥(含特种水泥,不含粉磨站)、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玻璃棉(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岩棉(不含电炉)、石膏板等建材行业,经排查,我区不存在以上行业和企业。

(三)有色金属及药类行业优化生产调控。

经排查我区无电解铝企业、氧化铝企业、炭素企业。

    经排查我区存在有色金属再生熔铸工序需要错峰生产企业有1家,为天津凯鑫程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错峰生产方式:有色再生熔铸工序和车间,采暖季全部停产。

经排查我区涉及原料药生产的企业1家,即天津市博发药业有限公司,已经全部拆迁。

经排查我区农药企业有大安农药厂和东方农药厂,2家企业已经全部停产拆迁。

(四)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

天津市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天津军电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在采暖季期间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燃煤发电机组,则需要停产。如这3家企业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由区环保局负责通知区工信委采取措施。

(五)其他企业。

1.未完成VOCs治理改造的企业(名单及错峰生产由区环保局负责),采暖季依法实施停产整治。

2.未落实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的企业(名单及错峰生产由区环保局负责),采暖季实施停产整治。

(六)需要封存工业企业自有国Ⅲ(含)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

涉及封存车辆的企业有6家分别为:天津市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天津军电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天津钢管制铁有限公司、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这6家企业要在2017101日至2018331日,将企业自有车队中国Ⅲ(含)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进行封存。

以上重点企业要结合行业错峰生产要求,合理安排运力,提前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工作。在101日前完成自有车队中国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的检查、确认、封存工作,并要求为企业承担运输任务的车辆一律确保达到国和国排放标准。

三、错峰生产实施时间

1.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钢管制铁有限公司、天津凯鑫程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时间为20172018年度冬季采暖季(根据我市实际供暖时间确定)。

2.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实施时间为2017101日至2018331日。

四、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全面排查。各街道(园区)要向区政府提交《2017-2018年采暖季错峰生产企业排查承诺书》区工信委要对各街道(园区)的排查工作进行指导。在上一次大排查的基础上,各街道(园区)要随时随地对涉及错峰生产企业进行排查,一经发现,马上按规定实施错峰生产。

(二)进一步细化方案。4家错峰生产企业制定的实施方案,6家重点企业制定的自有车辆封存工作方案,于101日前报区工信委,作为环保部和市督查组对我区工业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依据。

(三)进一步确保落实。区工信委要严格对照错峰生产方案,早安排、早组织、早部署,通过周密组织、细致对接,帮助相关企业提早优化年度生产计划,特别是对错峰生产的重点行业企业,要集中精力帮助企业合理安排采暖季生产计划,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合理安排运力,在确保减排实效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降低采暖季错峰生产对企业运营的影响程度。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错峰开始后,由区工信委组织、督促辖区错峰生产企业按国家和本市要求实施错峰生产工作,确保停产限产措施落实到位。

加大检查力度。由区工信委牵头,会同区有关部门成立区级检查组,对辖区内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和举报反映出的未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及车辆封存的企业进行追责。

 

附件:东丽区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停、限产项目清单

 

 

 


 

 

抄送:区委、人大、政协、纪检办公室,法院、检察院、武装部及人民团体。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929印发


附件:

       东丽政办〔2017〕33号附件.xls



文章关键字: 企业 错峰 方案 工业 东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