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迎全运2016年新增道路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5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迎全运2016年新增道路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东丽政办〔201623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迎全运

2016年新增道路建筑立面整修工程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迎全运东丽区2016年新增道路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实施工程》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6109

(此件主动公开)

迎全运东丽区2016年新增道路

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实施方案

 

按照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和市迎全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如期完成我区参赛线路沿街建筑立面综合整修工程任务,结合东丽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建设美丽天津迎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发201622号)的总要求,以建设美丽天津、美丽东丽为总目标,加大参赛线路和比赛场馆周边可视范围内市容市貌整治力度,确保以清新、靓丽、大气、洋气的市容环境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召开,全面提升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

二、主要任务

按照市总指挥部下达的工作计划,东丽区新增津北公路等3条道路和津塘公路5座轻轨站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具体任务如下:

实施东丽区津北公路、津塘二线、津滨大道3条道路和津塘公路5个轻轨站立面整修项目,整治内容包括:楼房粉刷122856平方米,楼房清洗58646平方米,护栏、铁艺油饰15975平方米、牌匾规范552平方米等。资金来源为市补、区筹,计划11月底完工。

三、实施阶段

第一阶段:清理拆除。时间为2016920日至20161020日。在组织招投标的同时,采取自拆自清、帮拆帮清、强拆强清等方法拆除清理拟整修道路沿街建筑立面的各类违法设施。

第二阶段:规范实施。时间为20161021日至20161130日。按照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全面展开工程施工。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时间为2016121日至20161230日。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相关标准组织验收,检查工程质量和整修效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迎全运建筑立面整修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清拆清理和立面整修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区市容园林委要加强对迎全运整修道路沿街建筑立面清拆工作的组织指导,按照市市容园林委审定的项目设计方案抓好组织实施。整修道路沿线各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确保清拆及时到位,为建筑立面整修工作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争取时间。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整修道路沿线各街道要充分发挥居委会、志愿者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沿街建筑综合整修、提升城市形象、迎办全运会的目的意义,把政策讲清,道理讲透,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爱护市容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合理安排好清拆、清理、整修工作时间,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保证商家正常营业,坚决禁止野蛮施工。

(三)严密组织,依法清拆。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分指挥部统筹协调清拆清理和立面整修涉及的单位和部门,制定清拆预案,在宣传政策、讲清道理的同时,下达清拆通知书。要鼓励商家和居民住户自行拆除清理违法设置和有碍观瞻的设施;对不能自行拆除清理的由区分指挥部统一组织,委托专业队伍逐条道路帮助拆除;对既不自拆自清,也不委托拆除清理的,由区分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强行拆除清理。

(四)协同合作,确保安全。区市容园林委协调区建委、区房管局、区综合执法局、交警东丽支队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形成合力,按照市总指挥部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形成共同做好建筑立面清拆和整修工作局面。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施工的理念,安全保障措施必须做到位,在清拆和整修现场要设置警示牌、警戒线,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治材料掉落砸伤行人、车辆,特别要防止施工作业人员坠落伤亡、触电等意外事故,确保施工安全。

 

 

 

 

抄送:区委、人大、政协、纪检办公室,法院、检察院、武装部及人民团体。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09印发


文章关键字: 道路 建筑 工程 东丽区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