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转发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展示大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7


关于转发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
展示大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街乡,政府委办局及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力打造“健康东丽”工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我区全民健身新高潮,经区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现将区体育局拟制的庆祝 “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展示大会的治理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〇一〇年七月五日

 

 


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
展示大会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大型、示范性全民健身活动以及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等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东丽作出贡献。
    二、活动原则
    要坚持以人为本、宣传到位、注重实效的原则。活动的重点在基层,各单位要把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大型庆祝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健身特点,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实效性,最大程度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三、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是:全力打造“健康东丽”工程。
    四、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举行健康与我同行,快乐在我身边 庆祝 “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展示大会。
    1.时间、地点:2010年8月8日(周日)9:00,东丽广场。
    2.活动形式:
    ①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展示;
    ②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比赛。
    (二)分会场
    各街乡要在2010年8月8日(周日)在本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等活动。
    (三)基层活动
    各单位要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群众健身实际,在8月8日前后有组织地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体育健身交流、比赛活动等,广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和积极性。
    五、有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区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宣传部部长徐树青同志和副区长丁梅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孔宪义同志和体育局局长张者玉同志担任。成员:李汝海、李晓霞、孙婵娣、王维艳、杨子龙、萧军、魏俊香、卞福生、金传应、张金芳、任辉选、赵建新、葛旭明、董彩娜、丁 凌、魏冬菊、张成坡、王茂柱、杨国一。办公室设在区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杨国一(兼)
    各单位要把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开展健康与我同行,快乐在我身边“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和方案,并于7月20日前,将活动安排报活动办公室(体育局),各街乡还要将分会场活动方案一并上报。
    (二)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和服务。8月8日各类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要免费或优惠向广大群众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中小学校可利用暑假返校日,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活动;要充分发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俱乐部以及体育社团在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作用,引导和鼓励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健身指导和服务。
    (三)加强对“全民健身日”宣传工作,要以宣传声势隆重、发动工作深入、宣传形式新颖、宣传内容丰富为原则,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使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区属各新闻媒体要把宣传报道“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各层面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全民健身事业的舆论氛围。
    (四)各承办单位要把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作为评选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的重要内容,对在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
    附件:1.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展示大会单位名额分配表
         2.庆祝 “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竞赛规程


附件1


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
展示大会单位名额分配表


附件2


庆祝“全民健身日”东丽区《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
竞赛规程


    一、活动时间:2010年8月8日(周日)上午9:00
    二、参加办法:各街乡,委办局均可报名参赛,每单位报名队数不限,每队20人。于7月9日前将报名单回执通过政务网报至区体育局。联系人:阎天琦,电话:84375802。
    三、竞赛办法:按《第二套市民广播体操》动作要领进行评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四、奖励:视报名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个。设优秀组织奖。




文章关键字: 全民 单位 东丽区 市民 广播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