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天津市东丽区一般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 :东丽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一、起草背景

为建立健全东丽区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疫苗安全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苗安全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我局依照《天津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相关工作要求及区领导批示精神,起草本预案。

二、起草过程

《方案》在起草过程中东丽市场监管局征求了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公安东丽分局7家单位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终稿。

三、主要内容

本预案包含总则、组织机构、监测及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信息发布、风险沟通、善后处置工作、应急保障、日常管理、附则10部分内容,对发生一般疫苗安全事件后相关成员单位的职责及应急处置程序作了具体规定。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说明

根据《东丽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此次报审的《天津市东丽区一般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不属于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范围,无需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试行,试行期2年。

文章关键字: 疫苗 东丽区 背景 事件 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