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8

1.《东丽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工作,推进我区城市道路管理的法治化进程,进而更好地发挥城市道路设施功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管理工作实际,东丽区城管委制定本《办法》,并以东丽区城管委办公室文件印发。

2.《东丽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同时做好与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衔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挖掘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

3.制定《东丽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主要有哪些依据?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天津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天津市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管理办法》、《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及依附城市道路建设管线、杆线设施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印发天津市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法规规定。

4.《东丽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主要政策内容?

办法共40条,第一条阐述本办法的背景意义,第二至六条明确了本办法适用范围,第七至九条明确本办法运用原则,第十至三十六条阐述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各项工作具体要求,三十七收费属性,三十八、三十九明确罚则,四十明确了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文章关键字: 城市 道路 办法 东丽区 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