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蓟州税务推出非接触办税信用修复等措施“护企”“保苗”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30

自“税务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主动走访企业排忧解难,统筹推进优惠政策落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护企”“保苗”,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服务区域经济腾飞升级。

结合疫情形势,蓟州区税务局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实施“非接触”办税,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打造便捷舒心的办税营商环境,让广大纳税人省心省力。今年以来,组织12场网络学堂,通过腾讯会议为企业开展在线培训,对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行政事业单位年金业务等内容进行宣讲,线上送政策“到家”,确保最新政策应知尽知。举办电子税务局办税和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ukey)操作线上培训,并将授课视频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纳税人,“手把手”推广使用网上办税,使“非接触”办税成为常态,助力纳税人舒心办税。

在走访天津市兴友顺畜禽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时发现企业存在资金缺口,而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C级,不符合银行信用贷款要求。了解上述情况后,蓟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核实其纳税信用评价情况,发现该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系统核定扣分有误。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该局依法依规为企业发起纳税信用复评,并及时将纳税信用复评结果传递给天津银行,帮助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通过“护苗行动”走访,蓟州区税务局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困难,对于存在资金难题企业,主动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精准对接,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帮助守信企业解决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已帮助210户企业获得7643万元信用贷款支持,为企业送去“及时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1月1日起,非居民办理享受协定待遇方式由备案改为备查。为将政策规定落地落细、提升纳税人备查资料精准性、降低事中事后管理风险,蓟州区税务局结合“护苗”行动,采取广泛宣传、事前辅导等方式,将过去繁冗涉税备案手续变为资料备查、申报即享的便捷办税体验,施下政策落实“有机肥”,助力企业走出去。上半年3户次采用资料备查方式享受协定优惠,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5.3万元。在走访中得知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境外市场发债,代为扣缴对外支付利息预提税时,申请享受双边税收安排。区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相关部门组成专家团队,进行上门辅导,对文件逐条讲解、对资料合规性进行交流。通过事前相关工作,该企业顺利通过申报,享受协定待遇优惠33.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走访调研力度不减,提供优质服务方向不变,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发挥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责、用心用情‘护企’‘保苗’‘助苗’,让企业化危为机,茁壮成长、结出硕果。”蓟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继昆表示。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政策 税务局 蓟州 护苗